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0

卓溪鄉讓螢火蟲 放出光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伴隨著徐徐暖風,暖陽漸漸西下,而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隨著月升,在710號的晚上一起來到了花蓮縣卓溪鄉的立山社區活動中心,為您帶來由導演梅長錕所執導,庹宗華、威廉、趙駿亞、黃姵嘉等人聯合主演的「報告班長7」。跟著我們的腳步,一同來看場電影吧!


【報告班長7】是以2009年八八風災國軍救災為背景,描述一群年輕人如何在面對挫折時所擁有的勇氣,在面對成長時所迎來的挑戰。片中描繪國軍不畏艱苦的形象,偶而也有一些笑鬧之處令人莞爾,很適合鄰里一起來觀賞。

除了好看的電影之外,我們也邀請了成軍三年的樂團『剝皮辣椒』,成員原本是在外打拚的年輕人,因為希望回部落幫忙,便回到鄉下來。此次曲風以原民風來呈現,帶給觀眾全然不同卻又「原」味十足的表演。同時,我們也結合了卓溪鄉衞生所的部落健康營造,以在地文化的思維,推出以部落生活型態為主的族語衞教宣導,創造出族語生活化的環境,除了讓長者恢復傳統的尊嚴,更讓小孩延續文化的傳承!

卓溪鄉不僅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一員,玉山國家公園的美麗景色這裡也看得到,還有其他像是南安瀑布、拉瓦米古道、新康山和崙天布農園區,都是相當不錯的旅遊景點。早上來卓溪觀光,晚上就來立山社區活動中心看場電影,放鬆一夏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