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7

行政院工程會現勘內城社區|農村再生執行成果備受肯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關心「農村再生社區發展及環境改善計畫」執行情形,於10675日由顏久榮副主委帶隊現勘「內城社區產業服務園區環境改善工程」施作情形。在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高伯宗副分局長的陪同下,了解本工程施作內容。

顏久榮副主委對於水保局、設計單位與營造廠商能在兼顧社區居民需求的前提下,打造結合自然環境生態、農村社區產業與休閒遊憩場域並整合社區長照發展之作法表示高度肯定,並期許本案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後,能營造安居樂業農村。


水保局台北分局表示將透過農村產業跨域計畫及農村區域亮點計畫,形塑宜蘭河上游戀戀小城水故鄉農村永續發展的區域亮點,以優化農村社區生活環境,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簡裕鴻理事長表示由水保局臺北分局執行之「內城社區產業服務園區環境改善工程」,以「跨域整合」精神,藉由內城國小閒置校園空間改造,納入社區關懷、銀髮照護等多元面向,亦能提供如農產直販、農產加工與農村體驗等六級產業服務,以營造符合當地人文特色之生態地景環境。預計1068月完工後,將可提供青年返鄉發展的可能性,為農村社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