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0

國際專家學者齊聚|內政部「臺灣濕地種子營」開放網路報名中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由內政部主辦,經濟部、環保署、農委會協辦的「共生方舟2.0『臺灣濕地種子營』」計畫,將自今年10月中旬開始,於北、中、南舉行共3場的濕地保育科學研習講座。該講座邀請到拉姆薩公約、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的專家學者分享與交流,議題涵括濕地環境教育及人才培育、濕地生物多樣性,以及濕地生態與再生能源設施,


相關資訊已經公告在「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網站」(網址:http://wetland-tw.tcd.gov.tw),歡迎各大專院校師生、相關機關及NGO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內政部表示,臺灣濕地種子營活動是承繼「2016國際濕地大會」的成果。該大會由內政部營建署與經濟部水利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共同籌辦,以共生方舟-看見濕地新價值為研討主題,從綠色經濟與國土安全的雙贏角度,探討氣候變遷調適與國土保育下的濕地作為。會中並由內政部營建署代表,與國際濕地科學家學會(SWS)、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HK)分別簽訂「2016-2021年濕地保育(RSPA)合作備忘錄」,期擴展臺灣在全球濕地保育行動的國際夥伴關係、提升國際能見度並深化國際合作。

內政部指出,今(106)年為雙方合作交流的開端,為擴展國內大專院校相關科系研習濕地保育知識、技術與視野,特別邀請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國際組織及拉姆薩的相關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來臺進行人才培育及技術交流,預計於今年10月中旬於北、中、南3所大專院校辦理「濕地保育科學研習講座」,以擴大並深根濕地人才培育並促進多元跨域交流,並為後續濕地國際合作計畫建立重要基礎。

3個場次的講座地點及議題,包含1016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濕地環境教育及人才培育」講座、1018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辦理「濕地生物多樣性」講座、1020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辦理「濕地生態與再生能源設施」講座。相關資訊已經登載在「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網站」(網址:http://wetland-tw.tcd.gov.tw),歡迎各大專院校師生、相關機關及NGO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