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6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超夯AI人才月薪上看80K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你正在從事什麼工作?擔心未來會被機器人取代嗎?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浪潮來襲,全球AI技術發展方興未艾,應用領域包括醫療、汽車、銀行、工業、農業、零售業、智能客服……等,就有廠商祭出最高80K的月薪積極搶攻AI人才!

為因應產業界對於AI人才熱切的需求,勞動力發展署也規劃開辦相關職訓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台灣就業通網站報名。

科技部啟動「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宣示2017「台灣AI元年」正式開始,預估未來1020年,AI將成為重要的基礎科技,規劃5年內投入160億元執行5大策略,預計今年底將陸續成立以人工智慧為主的AI創新研究中心。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各大國際車廠紛紛展示全新AI智慧科技概念車,其中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集團旗下世界第三大汽車零件供應商日本DENSO更是首度來台招募AI工程師,年薪上看300萬元;而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近期也將AI、物聯網列為未來營運成長主力,微軟2017全球開發大會更宣布未來將著重發展的三大技術分別是人工智慧、AR以及量子電腦。

過去幾年裡人工智慧技術出現爆炸性成長,對於AI人才需求也與日俱增。目前包括全球製鞋大廠寶成工業在台灣就業通招募「數據分析演算法工程師」及「IOT物聯網工程師」、上銀科技徵求「機器人演算法工程師」,而神腦國際「MS SQL資料庫管理員」工作內容為評估與試行相關資料庫新應用技術、月薪55K,美維科技「軟體系統開發工程師」負責軟體分析設計及自動化測試系統開發、月薪最高60K。此外,愛勝遊戲「自動化測試工程師(QA Engineer)」需有成功導入自動化測試工具和流程經驗,月薪更是上看80K

AI世代來臨,各行各業將出現更多元的相關應用,跨領域的思維與工作能力已成為趨勢。為了培育AI世代急需的專業人才,勞動力發展署已陸續開辦相關職前及在職訓練課程,包括「資料處理與數據分析人員培訓班」、「智慧型機器人與圖控整合應用」、「物聯網智慧機械實作班」等,有興趣的民眾可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更多課程及職缺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即時掌握相關資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