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6

蘭陽平原首位收容安置迷途兒少的創辦人 辭世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人稱「韓媽媽」的慈懷基金會創辦人韓秦秀葉女士於本(11)2日辭世,享壽89歲。26年前,宜蘭地區發生流浪四兄妹的社會案件,讓韓媽媽下定決心成立「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同時設置「慈懷園中途之家」,

 安置輔導遭受虐待、家庭失功能、行為偏差的兒童青少年,因為創辦人一個初衷的信念,讓千名孩子不再游離失所,給這些迷途孩子一個不打烊的家,為迷途孩子點上一盞盞溫暖的燭光與希望。

二十多年來,韓媽媽秉持「守住懸崖  一個都不能少」的信念,全力投身於慈懷兒童少年的服務,雖然辛苦勞累,但背後隱藏的是這些曾經迷途的青少年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和改過向上的欣慰,特別是聽到中途之家的孩子們親切的叫著「韓奶奶」時,那喜悅和滿足更是支持她無私不求回報的奉獻自己。雖輔導過的小孩不能全然的回歸到社會的正途上,也曾經傷心難過自責,但卻依然沒有抹滅她想繼續點燃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韓媽媽出身於貧寒,但自二十歲起便發心要照顧生活比她更困苦的人,化理想為實際的行動,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慈悲心懷,長期協助孤苦無依的老人與失怙的孤兒們。畢生極盡己能在為蘭陽地區殘疾孤老者奉獻心力,慈幼、敬老、博愛的義行精神將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   

韓媽媽近年來因年邁體衰,於民國102年卸下慈懷基金會董事長一職,由慈懷現任董事長林基祥先生接任,並於民國103年順利搬遷至新園區,完成創辦人韓媽媽對慈懷最終的心願。慈懷基金會將秉持創辦人照顧失愛兒少的精神,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