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3

羅東鎮崇德街|道路開闢工程動土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公所今23日假樟仔園文化園區舉行崇德街開闢工程動土典禮,50幾年來民眾期盼的道路貫通終於獲得實現。
羅東鎮崇德街自民國55年都市計畫就編為計畫道路,短短231公尺,50幾年來卻因為涉及羅東林區管理處土地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權管歷史建築物,一直無法順利闢建通車。

由於該區段為羅東鎮重要文教區及住宅區,北成國小學童上下課時學校周邊道路狹窄,且上下學車流頻繁,樟仔園公園及羅東林業管理處日式木構造宿舍歷史建築因羅東鎮公所近年文化廊道行銷而遊客大增。林鎮長姿妙自就任以來,為維護上下課或假日期間用路人的安全、居民的出入便利性、傳統日造聚落歷史建築之消防救災及區域發展等需求,自99-104年多次提報中央機關申請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補助,可惜未獲核定補助。公所考量本案對該區道路、居住安全品質的迫切需要,將本道路闢建案提報代表會審議,並經羅東鎮代表會通過該案預算。


本案歷經多次與地方人士、羅東林區管理處及宜蘭縣文化局協調溝通,由羅東鎮公所自籌經費4,314萬元(土地徵收金額3,350萬元、工程造價金額964萬元)。終於106年完成土地徵收及工程設計發包相關作業。崇德街開闢工程新建道路長度為231公尺,新設100LED景觀路燈及路側溝,於106年完成工程相關先前作業,並於106127日完成工程發包,工期100日曆天,預計1075月竣工。


林姿妙鎮長表示,瓶頸道路打通對鎮民、學生有重要影響,崇德街打通後,方便大成路居民人車可直接進入敬業路,縮短居民前往北成、廣興、三星的路程,更可避免該區道路擁塞。經過50幾年,民眾總算盼到道路貫通。在這寸土寸金的羅東市區內,想開闢一條道路實為非常困難的事情,為了提升生活機能、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公所團隊群策群力達成本案。並希望藉助區域文教發展及特色構造物來平衡區域發展並帶動該地區經濟,且活化樟仔園園區,並期待成為羅東鎮最具特色新亮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