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8

千里之緣 宜線牽|宜蘭高商與日本千歲丘高校締結姊妹校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日本東京都立千歲丘高校將於118日下午,由校長小野村浩率領師生266人至國立宜蘭高商進行國際交流。此行除了是千歲丘高校首度將台灣列為年度修學旅行訪問地點之外,千歲丘高校亦將於當日與宜蘭高商簽署締結姊妹校備忘錄。

近年來宜蘭高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除了接待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學校蒞校交流,也提供扶輪社國際交換學生蒞校就讀,每年亦組隊擔任宜蘭國際童玩節親善大使工作及辦理教育旅行團至日本進行學習交流。另外,宜商國樂社也曾至捷克、中國北京、馬來西亞等地進行交流訪問。


本學期宜商共接待3所日本高校蒞校參訪,分別是廣島國際學院高校、長野商業高校以及即將來訪的東京千歲丘高校。其中千歲丘高校為了這次的學習交流,該校師長提前來台探勘2次,第1次由校長帶隊,第2次則由負責老師來台做最後的洽商。而宜蘭高商也利用赴日教育旅行期間,至千歲丘高校訪問2次做細節的磋商,可見兩校對此次活動之重視。

校長黃進雄表示,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學校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非常歡迎國外交換學生及教育團體蒞校交流,此次千歲丘高校除了來宜蘭高商進行學習交流外,更特別安排在台日雙方師生見證下,由雙方校長敲響銅鑼後,簽屬締結姊妹校的協議,日後雙方將定期師生互訪並更進一步交流教材、教學活動、外語教學等,期盼透過姊妹校的連結,創造更有利於兩校日後交流的環境,推展師生的國際視野。


為了接待日方266名師生到訪,宜蘭高商安排12個特色社團讓日方學生融入課程來做學習交流,亦在活動前已完成接待學生之基礎訓練,籌備期間台日雙方的師長透過4次的互訪以及無數次的電子郵件聯繫,務求將台灣人的熱忱歡迎及宜商同學的青春活力深深刻印在日方師生心中,達到交流之目的。校長也希望透過此類的交流活動,讓宜商多元社團的特色更加發揚光大,並建立同學們的自信,在日益國際化的潮流中昂首向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