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17

漫溢甜蜜人情味|國道中壢服務區公共藝術《蓮香•桐花•甜滋味》揭幕活動花絮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國道中壢服務區公共藝術作品《蓮香桐花甜滋味》本(17)日於中壢服務區南側水舞廣場舉辦揭幕典禮,高公局特地邀請當地內定里的媽媽教室熱舞表演為本次典禮揭開序幕,除了邀請藝術家導覽解說作品之外,並舉辦寫生及攝影比賽(比賽簡章連結:https://goo.gl/eUcohL),期盼透過民眾的創意與作品產生對話,讓中壢服務區在畫筆與鏡頭下呈現不一樣的美學氛圍。此外服務區廠商亦配合作品主題,辦理蓮花手工帆布袋藝術DIY及烏克麗麗嘉年華音樂欣賞等活動,並獲得現場民眾熱烈的迴響。

國道中壢服務區的公共藝術作品,共有《清逸蓮香》、《甜蜜滋味》、《桐雪客居》等三件作品,分別設置於服務區的北側轉運站廣場、南側水舞廣場及後方花園。其中《清逸蓮香》與《甜蜜滋味》二件作品是由藝術家姜憲明、陳麗杏共同製作。《清逸蓮香》設置於北側轉運站廣場,該處不僅是遊客進出服務區的主要通道,亦是旅客們候車時的等待空間,作品可提供旅客短暫停留及休息,也能為旅客遮風避雨,讓身心疲憊的旅客能稍稍放鬆。《甜蜜滋味》位於南側水舞廣場,以不同顏色的甜甜圈堆疊而成,甜點表面具流動感的奶油,展現藝術家細膩的雕刻手法與巧思;周遭錯落的甜甜圈可提供民眾乘坐、攀爬的功能,非常適合親子們一同嬉戲。

 
由藝術家鄧惠芬所製作的《桐雪客居》藝術座椅座落於中壢服務區後方花園,以活潑亮麗的彩色瓷板,描繪桃園地區的城市意象與特色文化,花季便如白雪紛飛的油桐樹是早期客家人的重要經濟作物,因此也象徵桃園地區和客家文化共生共榮的地域內涵。
國道建設除了提供便捷與安全的服務外,亦重視服務的品質,為整體提昇中壢服務區的服務水準,高公局除了設置公共藝術,亦完成服務區的整體景觀改善工程以及國道客運轉運站的改建,包含庭園空間改善、步道全面鋪設、規劃無障礙通行空間等,期能在豐富服務區藝術氛圍的同時,展現中壢服務區的全新風貌,並以舒適、愉悅,具親和性的休憩空間,持續提供用路人優良的行車服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