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7

2018宜蘭、柯林湧泉美的冒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暨羅東社區大學107年開學活動「柯林湧泉美的冒泡」,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宜蘭縣政府、宜蘭農田水利會等單位指導、社區大學與柯林社區齊心協力策劃下,即將在107421日(六)於柯林社區盛大舉行,估計當天參與人數超過上千位民眾,感謝兩校社區大學學員及鄉親們的踴躍報名參與。

宜蘭暨羅東社區大學近二十年來,透過每年開學活動的舉辦,以社區巡禮輔以人文風情導覽、社區特色生活體驗等方式,提供社區大學學員親近各個社區的平台,也讓社區努力經營的在地特色得以透過開學活動的舉辦被看見並獲得肯定。

本次「柯林湧泉美的冒泡」開學活動主要分為「柯林湧泉區」及「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兩大區塊:柯林湧泉區介紹「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及「柯林第二湧泉池」。柯林湧泉圳,為柯林村主要灌溉水源,水質清澈、魚類資源豐富。生態圳路教育園區的規劃,則提供大眾親水、教育及休憩的生態景點,引人入勝;柯林第二湧泉池為一天然之湧泉池,水質乾淨無污染,為優質的農業灌溉用水。而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則邀請大家一起來了解「安農溪分洪堰」古往今來及兼具觀賞美景、研究自然生態的風景點「分洪堰湧泉公園」。

 

417日(二)開學活動記者會當天,特別邀請柯林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來「畫柯林、話柯林」,用孩子們童心未泯的心視野畫出心目中一路陪伴長大、美不勝收的柯林社區,並介紹美麗的柯林湧泉生態步道,6位小朋友實際上場進行生態解說演練,以期於421日(六)開學活動當天大顯身手。社區大學更希望透過此舉提醒大家環境教育從小紮根的重要性,進一步推廣珍惜大自然所賦予得天獨厚生態環境的重要理念,同時也象徵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觀念傳承

開學活動除邀請柯林國小6位小朋友、另邀社區耆老、宜蘭農田水利會、社區大學─宜蘭的自然環境、人文與生態保育班級,為大家細說從頭話柯林。民眾在傾聽導覽解說時,社區大學竹笛班、月琴班也準備了精采的表演,悠揚的樂聲陪伴大家渡過一個知性人文、收穫滿滿的開學活動。


宜蘭暨羅東社區大學二十歲了,對宜蘭鄉親的支持及參與,除了滿滿的感謝還有更多的責任與義務,正所謂任重而道遠,持續推動終身學習的美好,善盡推動公共事務及友善土地之力,正是社區大學不斷精進、求新求變的甜蜜負擔,421日(六)邀請您一起來柯林社區走走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