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7

激勵選手士氣|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赴印尼亞運為選手加油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2018年亞運已經進入各項賽事緊鑼密鼓階段,為了替臺灣選手在賽事決勝關頭加油打氣,並了解我國競技運動整備情況,教育部長葉俊榮827日到91日親赴印尼雅加達賽事會場,亦會將體育署此次所建立的後勤支援系統經驗,做為未來國際賽事,特別是2020東京奧運之整備參考。

葉部長表示,競技運動,特別是國際型的體育競賽,最能夠凝聚國人向心力,就以2017年的世大運為例,當時國人主動到各個賽場替出賽的我國選手加油,我國的選手也在國人團結一心的激勵下,履創佳績。而賽事結束後選手們在臺北市的車隊遊行,即便當時是上班期間,大家自動放下手邊工作,在車隊經過的道路兩邊,舉著國旗,高喊加油;那個畫面,真的令人驕傲又感動。

葉部長說,本屆亞運,體育署做了很多的創新準備,包括用專機載送選手並且另外租用距離賽場步行10分鐘的蘇丹公寓做為出賽選手的中繼站,其中,蘇丹公寓更同時有醫師、防護員、廚師、營養師及運科委員等共同進駐,希望提供給選手更完整的照顧。類此的安排,未來要如何更精進的運用在其它的重大國際競賽的準備,特別是接下來最重要的2020東京奧運,亦是此行希望了解的重點。
 
由於印尼是我國新南向的重點國家,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教育部與印尼各級教育體系及印尼伊斯蘭大學系統已建立起教育互訪機制。葉部長此行亦將出席印尼臺灣學校開學典禮致詞並與印尼留臺校友會晚宴,期待未來臺印雙方的教育交流能有更突破的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