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1

慣竊偷剪電線辯撿拾|蘇澳波麗士突破心防當場逮人(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澳警分局蘇澳派出所警員賀國勛及宋謝侑儒等2人,於今(107)年726日上午640分時許,在轄內福德路段執行安維巡邏勤務時,見一名男子騎乘電動自行車,神情顯得慌張,行跡相當可疑,眼尖的員警一眼即認出該名男子(馮姓,38歲,蘇澳人)為轄內毒品人口且為慣竊,立即上前攔查。

攔停後發現馮男電動車上載著一大袋的電線,馮男為規避刑責,不斷向員警謊稱該電線是在一廢棄工廠外撿拾的,絕非偷竊!但員警檢視該電線外觀及憑藉專業的判斷,認為案情絕非馮男所言,於是利用專業的盤查詢問技巧,在其供詞中抽絲剝繭找尋疑點,後馮男還是不敵員警的盤問,在每句謊言都被識破後終缷下心防,
 
向員警坦承該電線是在羅東鎮倉前路段一處變電箱內,持鐵鉗及破壞剪偷來要賣變的,員警立即將馮男予以逮捕,並查扣其竊得之電線約20公斤、去皮器2支、鐵鉗1支、破壞剪1支及剝線刀1支等證物,全案訊後將馮嫌依違反竊盜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蘇澳分局表示,毒品戕害人民身心健康甚鉅,一旦染毒將走上不歸路,多數吸毒人口在缺錢買毒品的情況下,偷竊、搶奪或強盜等行為樣樣都來,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請民眾切勿輕易嘗試!並將持續追查電線銷贓管道,以澈底斷絕不法。



慣竊偷剪電線辯撿拾|蘇澳波麗士突破心防當場逮人(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