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3

原民會|致力於國民中小學推展民族教育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建立符合原住民學生學習需求之學習環境,培養具備民族意識之新世代原住民,107年核定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花連縣及臺東縣等8縣市共計29校辦理「推展以民族教育為特色之學校本位課程計畫」,使其成為真正具原住民族文化特色之學校。

本計畫鼓勵原住民重點學校,積極結合鄰近學校之部落文化,且與部落耆老及文化工作者協同合作,共同發展民族教育課程並於正式課程時間實施。各校民族教育課程均包含民族精神、民族制度、民族生活及民族藝術等4領域,各年級每週應實施民族教育1節課且每學期應實施15節課以上。自102年起至106年原民會核定補助累計218校次執行,完成課程發展量及教學時數達39,240小時以上。

為了不讓民族教育僅成為聊備一格的校園活動,本計畫將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轉化為系統化的課程,並有正式課程時間實施教學。透過本計畫,賦予更多原住民重點學校成為族群或部落發展的重要推手,原民會期待更多的重點學校加入推展民族教育的行列,提升更多原住民學生的文化認同及自信心,並促進臺灣的教育多元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