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0/23

107年度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管理暨公共安全研討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各地方政府加強孩童安全相關管理機制及提升辦理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人員專業知能,教育部自今(23)日起連續2天於臺南市辦理「107年度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管理暨公共安全研討會」。

經統計,至1071015日止,全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營運家數共計785家,教育部為提升地方政府為民服務品質及資源共享,並落實維護及保障兒童課後學習權益與安全的政策目標,於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及各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代表,共同就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法令及相關議題進行研討、交流與學習。

兒童課後照顧首重「安全」議題,研討會特別邀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以專業團體角度詳談兒童後照顧服務中心接送學童車輛管理問題;並為強化地方政府管理實務能力,邀請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夥伴,就實地稽查及後續裁處方式進行經驗分享;並邀請輔仁大學吳志光教授,針對各地方政府裁罰及後續申訴、訴願的實務管理議題以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不適任人員管理規定及實務,進行精闢的講解與研析,以增進與會人員的實務執行能力,且就實務上面臨的問題提出討論,集思廣益研提可行的解決之道。另為加強課後照顧資訊透明化及線上管理,特別安排「全國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資訊網」系統功能宣導,期透過資訊網的深化立基,以提升業務管理效能。

教育部為強化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的管理措施,每年皆會辦理相關研討會,讓各地方政府充分交流探討法規與實務管理機制,增進專業知能,並共同探討未來精進的方向。教育部期待透過本次實務議題的研討以及與會人員對話與交流等課程安排,達到增進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業務管理效益的目的,進而落實學童課後照顧的安全目標,提升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品質,讓學生安全,也讓家長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