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1/25

宜警化身萌警 守護你我財產|年節宣導反貪 建立廉能政府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全臺各地逐漸湧現採買年貨潮,過年前現金流量大,民眾攜帶大筆現金亦成為扒手、宵小覬覦的對象。宜蘭縣警局為防止民眾採買時被扒竊、舉家外出家中遭竊或中老年人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特選在125下午1430分在羅東知名糕餅店前設攤宣導,結合本局刑事警察大隊、交通隊、保防、政風、外事科等單位,聯合辦理年節擴大犯罪預防宣導,除了呼籲社會參與反貪、強化民眾反貪意識,另教導民眾如何防竊,現場還有萌警娃娃一起來合照,只要民眾上「宜警犯罪預防宣導團粉絲專頁」按讚,免費贈送限量萌警娃娃春聯及紅包袋。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業務組長詹雪雍表示:「每年過年前年貨大街總是人擠人採買年貨,在扒竊集團眼中也是商機無限,採買民眾單手提手提包易成為目標,建議民眾可以將後背包或側背包放在胸前逛街會比較安全。此外,詐騙集團也要過好年,年節前的詐騙特別多,若有民眾接獲謊稱好友電話要借錢、周轉時要警覺,請先向警方求證勿匯款,避免遭詐騙」。


活動現場有大批的媽媽及小朋友們、遊客爭相和萌警娃娃合影,本次活動特別設計特殊標語-「阿母的私房錢」及「這包最大包」的紅包袋及春聯印有萌警娃娃的圖像,受到民眾熱烈地歡迎,索取踴躍。宜蘭縣警局希望藉著此次活動的擴大宣導,增加民眾自身防衛的意識,一起守護你我的財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