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2/03

諸事吉祥賀新年|108年度國立社教機構農曆春節活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沸騰的倒數聲、璀璨的火花及人們歡欣相擁的溫暖,驅走了寒冬,迎接春天的到來,也點亮了108年的新希望。緊接著是家人團圓、傳遞祝福的農曆春節假期及寒假,這是暫時放下工作、學業,走出戶外,悠遊於春天爛漫美景的季節。教育部鼓勵民眾,在農曆春節期間,與家人朋友一起親近大自然、參訪國立社教機構,豐富假期的休閒生活,在新的一年開啟新的視野。


教育部所屬博物館於農曆春節規劃了豐富的活動,簡介如下:
一、北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邀請民眾於1樓服務臺參與「五星連豬解謎趣酷卡闖關」,大聲說出豬年的吉祥話!旁邊大廳還有「毛起來折!豬寶」DIY,讓民眾春節天天動手玩創意;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推出豐富活動與海洋劇場新片上映,「海科報喜迎金豬」帶領民眾探索自然界最偉大掠奪者的美麗與力量;國家圖書館舉辦「閱讀無限好禮攻略」,與全國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共享跨館借書服務平臺。


二、中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鐵甲武士-穿山甲」及「新春搶紅包大對抗」;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舉辦「打卡送好禮」及「造紙飛鳥親子DIY」,折過紙飛機的民眾,一定沒有造過紙飛鳥!透過園區首創讓親子一同動動手動動腦,就可完成造型飛鳥的樂趣;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推出有趣的講座「從歌手到創立電競協會」,講述音樂才子投身電玩產業的故事。


三、南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機構木偶奇遇記特展」,由老師親自帶領工作坊、交流講座、木偶模型現場創作,讓參觀者在觀賞之餘,也能享受動手體驗樂趣。




教育部所屬館所於今年寒假及上半年持續推出精彩、多元的學習活動,共有超過140場次的講座、580場次的研習、270場次營隊及展演。為引導民眾發掘各館的寶藏,教育部建置了「Muse 大玩家」網站,並透過Line@Facebook(臉書)傳送各項精彩的展演相關資訊,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邀請全國民眾和家人、朋友一起走進博物館,尋訪人類的進步足跡及大自然的演化奧秘,作為新年的開始,相信將有新的啟發與收穫。
108年度國立社教機構農曆春節相關活動一覽表
活動網址:http://muse.moe.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