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09

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自108318日至22日受理報名作業。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是教育部推動「實務選才」、落實「適性揚才」,以培育各領域「務實致用」技職人才,所規劃國中畢業生升學的重要管道,歡迎具有職業或技能性向發展潛質之國中學生,透過特招管道進入各校特色班,接受特色課程的適性化教學。

各招生學校的報名作業將於108318日開始受理繳件(報名臺北市及新北市特色招生學校者,另依其規定時程辦理),應屆國中畢業生請由各國中協助學生集體繳交報名資料。個別報名的學生(非應屆或跨區報名)請於318322日下午4時前至各招生學校現場報名繳件。此外,學生報名之招生學校如參採「書面審查」,請於報名時一併繳交相關證明文件。 

108學年度辦理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之就學區為基北區、宜蘭區、桃連區、竹苗區、中投區、彰化區、雲林區、嘉義區、臺南區、高雄區及花蓮區等11個就學區,招生職群包含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電子群、土木與建築群、商業與管理群、外語群、設計群、農業群、食品群、家政群、餐旅群、海事群及藝術群等13群。108學年度全國計有77所學校、281個科(班、組)辦理,預計錄取9,528名;相較於去年辦理之70校、268個科(班、組),新辦理之校、科共增加7校、13個科(班、組)。

本招生管道採「術科甄選」方式辦理,且不受國民中學學籍所在地就學區的限制,可依性向報名其他就學區辦理特色招生之學校,透過術科測驗入學,提早於108614日就定位。有關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各校簡章及術科測驗內容範例等相關詳細資訊,請至108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委員會(國立臺南高商)http://spweb.tncvs.tn.edu.tw )下載參閱;詳細報名事宜,可洽各特色招生辦理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