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1

臺南生活美學館|9月21日上演〈哪吒大戰保麗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童劇場」戶外演出活動,於921日週六下午四時,邀請「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帶來親子掌中劇〈哪吒大戰保麗龍〉,古靈精怪又武功高強的哪吒和大小朋友一起迎接開學。炎炎夏日,哪吒在家悶得發慌,向家院公撒嬌帶他出門玩玩,於是家院公帶著哪吒到九灣河戲水。


不過這戲水可不安寧,忽有東海龍王以為哪吒是妖怪,派來龍太子敖炳前來擒拿,又有白色巨妖保麗龍怪獸來襲,武藝高強的哪吒該如何是好呢?

「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起源日治時期錦華閣胡金柱老師一脈,周祐名團長承先啟後,推出奇幻武俠、古典史詩、臺灣故事、親子劇場等四大系列作品,並自2007年起屢次獲選「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南瀛藝術獎」。劇團亦熱心投入校園種子培育計劃,於多所大專院校擔任社團教師,更積極投入中小學鄉土藝術推廣活動,將布袋戲文化藝術之美向下扎根。


〈哪吒大戰保麗龍〉將傳統掌中劇改編為適合親子共賞,並添加符合時事的創意對白,921日週六下午四時,邀請大小觀眾同來欣賞精采的表演,也一起反思環境保護的課題。9月也是開學月,歡慶開學,前50位小觀眾每位贈造型迴紋針1罐。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童劇場」、「四季音樂會」戶外穿堂演出活動,提供全家人共享周末午後的藝術時光,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該館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