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7

宜蘭媽祖遶境 三太子化身「救人一命」宣導志工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旗幟,與宜蘭媽祖護臺遶境鑾轎同框,參與遶境陣頭裡的三太子神偶,揮舞著「讓愛傳出去」的旗幟,交織出「救人一命、不分宗教」、「佛道相惜、大愛『髓』行」的「守護生命、你我同行」畫面。

由宜蘭縣政府舉辦的「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7日從礁溪玉鼎慈天宮出發,經宜蘭市到羅東震安宮及聖安宮,陣頭遶境所經之處,民眾紛紛駐足觀看,花蓮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特別前往宜蘭美術館及羅東震安宮等地,進行「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宣導,除獲得民眾熱情支持外,遶境陣頭的工作人員更紛紛向宣導志工打氣,一組三太子神偶,甚至主動搖起宣導志工手持的「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旗幟,形成三太子也化身為「救人一命」宣導志工的有趣畫面。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地區慈濟人熱情參與,剛好,每年九月第三個週六是世界骨髓捐贈者日,花蓮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同時舉辦「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活動」,分別在宜蘭美術館及羅東震安宮等地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宜蘭縣長林姿妙在參與遶境的同時,也特別向宣導志工表達感恩並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髓緣之愛」。
花蓮慈濟醫院骨髓幹細胞中心感恩大家在汗水中,把愛傳出去!骨髓幹細胞中心指出,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血癌病人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大的進步,但是仍有病人在使用化學療法依然無法轉好且惡化,這時,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成了病人最後的希望。救人一命無損己身,一定要有正知正念,跟上時代腳步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