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5

學校輔導工作的合作與共構 聚焦力量整合,讓學生獲得良好照顧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協助學校強化學生輔導工作,於108日、9日舉辦「108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工作會議」,邀請輔導主任、地方政府教育局處代表、專家學者約320人參加,從家庭、社區、學校不同系統深入探討學校輔導議題,希望提升學校輔導人員、社政人員與學生家庭間的充分合作,讓學生獲得最良好的關懷與照顧。


本次會議由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承辦,以「合作與共構-輔導工作的系統整合」為主軸理念,探討如何建立跨體系協力的合作與共構,學校輔導專業如何連結家庭與社區協同合作,建構有利學生的教育環境和學生輔導三級機制。此外,也從社會多元觀點,探討輔導工作現況與未來趨勢,希望學校輔導工作都能質量兼具。

教育部國教署並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分享實務經驗,包括政務委員林萬億等專家,針對社會安全網架構下的學校輔導工作,分別從家庭系統、社區系統、學校系統進行對話與實務分組討論,落實學校輔導工作人員、社政社會工作人員在學校、家庭和社區系統中彼此分工合作,讓學生輔導工作的服務更有效能。

律師陳怡成也探討修復式正義在校園中的運用,如何妥善解決校園衝突事件,引導學生成為修復式正義與善意溝通的種子,符合人本教育的精神。


此外,會議中也表揚連續擔任五年以上或累積達十年以上的資深績優輔導主任,由國立水里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教師林姵君等12位績優輔導主任獲獎。國教署表示,獲獎人員對輔導工作的付出與貢獻令人敬佩與肯定,希望將他們的豐富經驗傳承給更多新進輔導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