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6

原民會|再度挹注1億3,286萬元改善原鄉部落公共設施與聯外道路及橋梁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再度挹注13,286萬元改善原鄉部落公共設施與聯外道路及橋梁為改善原鄉部落道路以及強化部落基礎建設,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再次核定地方政府申請109年度「原住民族部落永續發展造景計畫」與「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共31件,補助經費共計13,286萬元。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部落乃原住民族地區政治主體及生活中心,原民會為維護原住民族地區之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並促進部落基礎建設與經濟產業發展,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就轄內部落需求進行改善,期望能給原住民族人鄉親更便捷且安全的居住環境。

原民會更以本次補助案件中的臺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荒野部落為例指出,該部落民房因後方屬陡峭的山坡地,近年來暴雨頻繁,山坡水量及泥流有增加的趨勢,本次已列補助辦理擋土牆及邊溝施作工程,完工後將可穩定邊坡及引流雨水,保全部落民房安全;
另新竹縣的「喜翁道路」為喜翁部落主要聯外道路,可銜接民都有部落及三叉路部落,沿線為甜柿種植區,並有露營區及喜翁瀑布等景點,因排水設施不足導致路面破損影響通行安全,原民會也核定補助2,329萬元辦理路面、排水設施改善、擋土牆及護欄、反光標線等安全設施設置,道路改善後有助於提升地方觀光旅遊及農產品經濟效益,提供族人一條安全通勤、通學與就醫的路。

原民會強調,原住民族地區多地處偏遠,公共建設執行不易,仍有許多嚴峻挑戰,原民會將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一同努力,為部落的建設發展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