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2

宜蘭志工同心製作5千個布口罩套|提供弱勢者使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將寶貴的醫療口罩資源留給最前線醫護、檢疫人員。宜蘭慈濟志工自掏腰包買棉布,預計製作5千個提供給弱勢與高齡長者,以及環保志工,期盼共度新冠狀病毒防疫的非常時期。
宜蘭慈濟志工表示,此次製作的布口罩套,可將一般口罩套入外套內,每天換洗外套即可,如此可以降低口罩消耗量,將寶貴資源讓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增加防護,降低感染風險。

布口罩套製作以分工、分組的方式,從描版型、裁剪、車縫、翻面修線、熨燙、包裝等等,依照SOP流程一絲不苟的進行。慈濟宜蘭聯絡處表示,預計在短時間內完成5000個布口罩套,優先提供給社會弱勢群組,包括長期被關懷的家庭,再來就是慈濟長照關懷據點的長者、環保站的環保志工、定期關懷貧病的訪視志工等。
從籌備到生產線進行製作只有短短時間,不少鄰居得知要製作布口罩套的訊息也前往幫忙,有人主動提供平車、拷克七台車機,棉布由志工們自掏腰包購買,擁有服飾製作、整燙的專業志工則協助指導,完全由志工自動自發提供資源、人力,每天近四十人主動就位,一坐下工作就是七、八個小時。
宜蘭志工同心製作5千個布口罩套|提供弱勢者使用
慈濟志工說:「不會累呀,在防疫非常時期可以幫忙感覺很好,希望與大家共同守住社區防線,保護社區鄉親的安全。」前往協助的民眾表示,能一起製作布口罩套感覺很好,而且慈濟志工都很細心指導,想到能幫助他人,邊做心情跟著好。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自1月在中國大陸爆發後,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8萬人感染,防疫除了要勤洗手外,帶口罩是第一道重要防線,瞬間口罩一罩難求。 慈濟基金會為讓醫療級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醫療及防疫第一線人員有充足的防疫口罩可使用,透過全台志工進行「布口罩套製作教學」。

慈濟基金會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多次呼籲,目前研究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透過飛沫感染。因此,民眾若是擔心健康又沒有充足的醫療口罩,選用棉布口罩,並保持替換洗滌的習慣也是一種選擇。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新聞影音
連續假期不打烊宜蘭海巡查獲私菸(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