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2

連續假期不打烊|宜蘭海巡查獲私菸(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宜蘭查緝隊於10931日會同彰化、高雄查緝隊、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基隆及澳底海巡隊等單位,派遣巡防艇,於棉花嶼外海(三貂角外海130)登檢基隆籍○○號漁船查獲走私私菸GOLDEN BRIDGE品牌合計350(175,000包,市價約為新台幣11百萬元),本涉案之黃姓船長、1名大陸漁工及5名印尼籍漁工留置接受調查,將於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主管機關裁處。

本案係宜蘭查緝隊去(108)4月破獲基隆市私菸案持續向上追源,縝密分析線情後,進而鎖定黃嫌等人為牟取暴利,利用○○號漁船改裝密艙作為載具,將於農曆年後出港走私香菸,然黃嫌不斷更新聯繫方式與私菸起岸地點以躲避查緝;查緝過程中,犯嫌竟蛇行拒停,所幸在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緝下,終於迫使停船受檢,遂於32日帶案至基隆港碼頭實施清點;

現為防疫重點期間,且該批走私菸品來源不明,故通知疾病管制署專人執行漁船消毒及人員檢疫工作,以防制病毒隨船入境。
連續假期不打烊|宜蘭海巡查獲私菸
宜蘭查緝隊呼籲:「私菸未檢驗、走私菸害人害己、檢舉私菸利人利己。」走私香菸藏放於漁船油槽內,儲存環境非常惡劣,又民眾若誤用未經檢驗合格的香菸,有危害健康的疑慮;未來該隊將持續結合治安單位戮力執行查緝走私工作,以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社會經濟穩定,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撥打「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進一份心力。


連續假期不打烊|宜蘭海巡查獲私菸(影音連結)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新聞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