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8

騎亮臺灣|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4/22活力展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體育署自91年起陸續打造自行車優質亮點路線,今年將在422日「世界地球日」推出「騎亮臺灣」網路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活動,希望在104年獲選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之外,找出「騎著自行車好吃、好玩、好打卡」的自行車路線。

體育署繼104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遴選活動」選出如日月潭、冬山河、東后豐自行車道等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後,今年委託專業團隊由前瞻計畫「營造友善自行車道計畫」補助計畫,精選具備都會、城鎮、山線及海線等地方特色的18條自行車路線,並輔導結合交通接駁、住宿餐飲、打卡熱點、在地美食、無障礙友善設施等特色,使自行車道更貼近民眾生活、運動及旅遊。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投票網站提供自行車路線位置、打卡地標、景觀建物、特色風景、親子遊憩、自然生態、在地特色、美食補給與友善設施等豐富內容,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宅在家裡也可以線上騎鐵馬,跟著投票網頁中的美照、影片、景點、美食環臺一周,更跨海到了金門縣,規劃起心目中好吃好玩的鐵馬遊程。主辦單位更為參與網路票選的網友,加碼抽獎獎品,包括有高級自行車1名、500元禮券10名、自行車打氣筒10名,為大家帶來福氣的「祈福一卡通」有100份,好用好攜帶的環保帆布杯套100個。

18條入選路線各具特色,有位於交通便利都會區的「基隆河自行車道」,由從松山饒河街夜市的彩虹橋一路往北騎向「七汐自行車道」,一次滿足鐵道隧道自行車道三種不同交通特色;有蘊含深厚底蘊的歷史城鎮,「金城環鎮自行車道」以自行車路線串連金門縣傳統聚落、文化資源及特色美食,感受戰地及閩南傳統文化;
有以山脈、丘陵為根據的「鹿野自行車道」,具備豐富自然生態及惡地地形景觀,體驗位於花東縱谷內的芬多精綠色隧道;有依海岸港口建置的「南方澳山海漫遊自行車道」,以南方澳港口為樞紐,往北打造蘇澳鎮城市輕旅自行車道,往南串聯環島1號線,騎往南澳車站的山海挑戰型自行車道,還可到港口吹著風大啖漁港海鮮。

體育署邀請民眾於422日至521日共同上網搜尋關鍵字「騎亮臺灣」票選最讚亮點自行車路線,以自行車低碳旅遊騎亮臺灣。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