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8

監察院下鄉座談|宜蘭縣政府爭取建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監察院為辦理「直轄市與縣市政府財政城鄉失衡之探討」調查研究,109416日在宜蘭舉辦東部場座談會,就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相關議題邀請宜蘭、基隆、花蓮及臺東等4個地方政府及相關中央部會進行座談及意見交流,實地深入瞭解現況與面臨之問題。

宜蘭縣政府在座談會中建議,希望透過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將非直轄市地方政府自有財源提高達60%以上為目標,提高地方財政自主性,深化落實地方自治。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另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縣因債務超限,希望能透過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分配辦法修正,將償債計畫每年須償還金額列入基準財政需要額,適切反應宜蘭縣政府財務狀況,爭取提高中央統籌分配稅款。

宜蘭縣政府強調,財政健全為長遠目標,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對於目標達成存在關鍵影響,未來在適當場合也將賡續努力爭取財政收支劃分法早日完成修法,改善宜蘭縣政府財政。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