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4

送愛到姊妹市|宜蘭市捐贈洛克維爾市防疫物資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宜蘭市位於美國馬里蘭州的姊妹市洛克維爾市(Rockville)疫情仍嚴峻,宜蘭姊妹市促進會與宜蘭市公所基於姊妹市深厚情誼與為善助人精神,已募集大批防疫用物資,在宜蘭市長江聰淵見證下,這批物資即將於近日寄送洛克維爾市,希望在這場對抗新冠病毒的戰役中,為姊妹市加油打氣。

根據美國時間422統計資料顯示,洛克維爾市所在的馬里蘭州確診案例數約15,000例,死亡也已逾600例,宜蘭姊妹市促進會站在雪中送暖、強化友誼的出發點,已協助募集奈米鋅口罩2,000個、護目鏡100副、酒精消毒劑1公噸、乾洗手液1箱及額溫槍數支等相關防疫物資,近日就將寄往洛克維爾市,部分防疫物資也將印上台灣及宜蘭相關英文字樣,讓使用者能感受到來自姊妹市的暖心關懷。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7月宜蘭市與洛克維爾市雙方市長在洛克維爾市的費茲傑羅(Fitzgerald Theater)正式簽署締結姊妹市協議。近年雙方除要員積極互訪外,亦舉辦深入兩市文化的交流活動,例如洛克維爾市每年5月舉辦「臺灣珍珠奶茶節」活動,以及洛克維爾市紐頓市長訂定台灣文化週,而去年10月宜蘭市公所也邀請洛克維爾市理查蒙哥馬利高中爵士樂團參加主辦之2019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這樣密切的來往奠定深厚交流情誼,成功提升宜蘭與台灣能見度,成為城市交流的典範。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去年7月才赴美與洛克維爾市締結姊妹市,大家都還沉浸在這份得來不易的喜悅之中,沒想到才時隔沒多久,姊妹市的朋友卻深陷武漢肺炎病毒的威脅與肆虐中,大家常說患難見真情,因此我們除了致函外交部希望提撥部分醫療口罩援助本市姊妹市外,行有餘力之餘,我們應該站出來以實際行動發揮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精神,非常感謝宜蘭姊妹市促進會李建成會長及幹部齊心努力,統籌募集防疫物資,相信洛克維爾市接收到來自台灣宜蘭姐妹市的物資援助與打氣祝福,一定能更有鬥志與信心,最終必能戰勝疫情。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