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3

安心即時上工放寬資格條件|符合資格民眾請踴躍申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針對勞動部昨(22)日宣布即將放寬安心即時上工資格條件,最快下週公告實施。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上週五在該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時就公開呼籲中央放寬安心上工的資格條件,很高興勞動部接受地方的建議。

目前宜蘭縣爭取到500個安心上工的職缺,由於申請條件要符合最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60天)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以下,以致送件申請符合資格者不到5成,截至昨(22)日為止縣府還有203個職缺、各鄉鎮公所也還有88個職缺。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勞工處表示,勞動部即將放寬安心即時上工資格條件,只要過去一年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不限薪資23800元,於公告實施後即可申請,有需要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到羅東就業中心申請,只要資格符合者,就可至縣府勞工處或各公所面試派工,立即上工。

林縣長重申,面對嚴峻的疫情,縣府不敢大意不敢鬆懈,也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宜蘭,攜手度過難關。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