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7

守護媽媽的健康|乳癌治療不中斷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第一位,105年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為每十萬人口73人,每年有逾1萬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嚴重影響婦女健康。在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時,乳癌病友容易引發焦慮與緊張的情緒,甚至因為擔心被感染而不敢就醫。

國民健康署提醒,乳癌病友務必依照與醫師討論的治療方式,切勿因害怕感染而擅自中斷治療或停藥,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應盡速與醫療團隊聯絡或就醫治療。此外,疫情期間也要記得做好自我保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維持愉快的心情,積極面對病情,就有助於遠離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正向面對疫情與病情 有助改善病情!
吳小姐於兩年前確診乳癌,雖經歷了治療的不適,但是慶幸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得以穩定控制病情。樂觀的她不僅在去年十月參加了乳癌防治路跑活動,也參與了多場乳癌防治基金會辦的演講以及瑜珈課程。吳小姐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和大家分享:「做為一位乳癌病友並不可怕,害怕是自己的心境!積極面對病情,依醫囑接受治療,有助恢復健康。

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經篩檢發現早期乳癌個案所占比率相較沒有篩檢的比率高出26.7%,且0-2期乳癌預後良好,五年存活率高達9成。此外,我國乳癌陽性追蹤率自民國98年的84.7%增至108年的92.3%。研究顯示,乳癌篩檢陽性個案未複診的主要原因為沒有時間(23%)、自認身體健康無需複檢(21%)等,因此呼籲乳癌篩檢陽性者或自覺有異狀者,應盡速就醫。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