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25

109端午連假第一天大客車優先道成效良好|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5)日為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宜蘭、花蓮地區天氣晴朗,蘇花路廊於清晨三時起南下方向進入高峰,截至下午3時,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累積車流量為15,520輛,已大於今年春節與清明連假同時段交通量(13,346輛、14,024),在疫情趨緩、出遊意願提升的情形下,本次端午連假可能再創新高。在旅行時間方面,上午蘇花改蘇澳隧道北口至崇德南下經台9線蘇花改旅行時間約為130分,經台9丁線旅行時間約為150分,整體車多態勢持續維持至下午,預計傍晚後可逐漸緩解。

為鼓勵大眾運輸,本次端午連假試辦國道客運台北-花蓮線路線調整,即國道5號蘇澳端至蘇花改間行駛動線由原有之台9線蘇港路調整為台2線蘇濱路,試辦時間為625日清晨3時至626日中午12時,期縮短民眾搭乘北花線國道客運的行車時間,提升搭乘意願,此外,亦有部分行經蘇花路廊的一般大客車利用上述台2動線行駛,以避開蘇澳市區壅塞路段,截至下午3時,北花線國道客運已開行38班次(台北端)載客883人,平均每班載客數23人,旅行時間節省30分以上,成效良好。 
因應連假龐大車潮,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偕同現場警力全力疏導,宜花警力除對蘇花改路段進行交管指揮外,另鑑於近日大貨車違規逆向行駛,衍生機車事故案例,並增加50%的勤務班次加強台9丁攔查取締,以周全蘇花路廊之順暢與安全。在此呼籲用路人遵循行車安全須知及標誌標線行駛,切勿有搶快、越線等危險駕駛行為,共同創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明天為端午連假第二天,車流狀況可較今日緩和,預計仍是南下車流較為顯著,車多時段約在早上6時至午後3時,鼓勵用路人安排行程時可儘量避開尖峰,並利用公路總局開發的「幸福公路APP」了解路況,沿路注意收聽警廣及CMS之資訊發布,出發前請做好車輛安全檢查,如遇車多壅塞請保持耐心,遵照人員指揮循序漸進,進入隧道後請開啟大燈,並在速限範圍內儘量提高車速,敬請參閱瞭解後再上路。你我共遵循,平安好出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祝您行車平安。

承辦單位:第四區養護工程處
路況查詢電話:03-9962683
聯絡人:處長 李順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