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1

強棒出擊 鈣有力|早晚一杯奶 健康跟著來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面對新冠肺炎,臺灣的防疫成績可謂傲視全球,在各國職業運動普遍停賽的情況下,唯有中華職棒開打,更深受國際稱讚。選手們要維持良好的健康和體能,適時補充牛奶所提供的醣類和蛋白質是相當重要的,為響應61日「世界牛奶日」(World Milk Day),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邀請職棒選手-林智勝(大師兄)一同分享攝取牛奶的好處,並教您如何在炎炎夏日善用乳製品,做出美味又營養的輕食和飲品。

8~9成國人乳品攝取不足 乳品聰明吃 健康鈣有力
根據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9成的國人每日乳品類攝取不足1份, 7歲以上的國人鈣質攝取量僅達建議量之30-50%。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牛奶中富含鈣質,還有優質的蛋白質、醣類、脂肪、及維生素A、維生素B2等營養素,針對不同年齡層都有好處:
處於生長期的孩子:蛋白質、鈣質是肌肉和骨骼生長的重要原料。

愛運動的青壯年:運動後喝1杯乳品,可提供肌肉修復所需的蛋白質和醣類,並補充流失的能量。
越活越勇健的長青族:適度的身體活動和補充乳品中豐富的蛋白質,有助於預防肌少。

大師兄林智勝表示,為了在球場有最佳表現,營養的攝取很重要,牛奶中的蛋白質、醣類對肌肉的增長和修復很重要,所以每天都會喝牛奶,加上最近受傷骨折,醫師特別叮嚀要多補充鈣質,還會增加其他乳製品的攝取。

農委會畜牧處王忠恕副處長表示,政府近年積極輔導酪農、收購合格生乳、推動農產品標章,包含:鮮乳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或臺灣優良農產品標章,嚴格把關品質,讓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和享用。

對於因牛奶中乳糖引起腸胃道不適的民眾,建議可先由小份量開始逐量增加,或是選擇乳糖含量較低的優酪乳、起司等代替;吃素食的民眾,可選擇豆干、傳統豆腐等鈣質含量高且具優質蛋白質的豆製品,或多攝取深綠色蔬菜來增加鈣質攝取。

早晚一杯奶,你我一起來
為了鼓勵國人攝取充足的乳品,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邀請大家一同響應「世界牛奶日」,辦理世界牛奶日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10961日至614日)於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臉書專頁上傳與牛奶的合照並Tag好友,即有機會獲得好禮(活動詳情請見https://zh-tw.facebook.com/hpago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