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7/15

教育部補助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汰換與增購 上下學更安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保障弱勢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國教署每年補助各地方政府汰換及增購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包括含升降設備的大型及中型交通車、小型無障礙交通車,更區分為附側門升降座椅、附尾門輪椅升降機及小客貨車等,補助車型相當多元,更貼近各地方政府接送身心障礙學生的不同需求,也讓家長更放心。

依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規定,國小學生交通車的車齡不得逾出廠10年,國高中學生交通車車齡不得逾出廠15年。為協助各地方政府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於報廢年度可順利銜接購置,國教署自108年度逐步放寬補助汰換標準,國小車齡限制降為出廠9年,國高中車齡限制降為出廠14年。108年度共投入14,762萬元,補助17縣市汰舊換新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98輛。

國教署109年度持續補助,目前已協助14縣市汰換及增購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35輛,總經費6,703萬元。其中,21輛陸續於今年12月底前達法定年限,另10輛雖未達法定年限,但基於身心障礙學生通勤安全及學校確有需求,考量車輛使用頻率、里程數及耗損情形,仍予以補助。

國教署表示,依據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在與其他兒童平等的基礎上,身心障礙兒童充分享有一切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無障礙進出環境及使用交通工具等權利。為維護各教育階段身心障礙學生平等受教權,國教署將持續補助各地方政府汰換或購置無障礙學生交通車,也期盼各地方政府更有效整合轄屬學校既有交通車資源,除接送校內學生,應鼓勵鄰近學校資源共享,讓身心障礙學生交通安全與受教權獲得更大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