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5

花開了─《龜山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新書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大學《龜山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於1214日午後,舉行新書發表會。作者們齊聚和洋建築,宜蘭青年作家楊書軒老師與得獎人暢談其寫作之路,並有原民專班得獎人表演自行譜曲填詞的作品。書香、耶誕紅、音樂、巧克力花束、歡樂聲……漸漸喚醒建築老靈魂沉澱了近百年的熱情。

參與此文學盛宴的嘉賓,有吳中峻主任秘書、教學發展中心陳凱俐主任、通識教育委員會林豐政主任委員、圖資館江茂欽館長、校友服務中心林雲雀主任、圖資館鄭麗寬組長、研考組長陳雀倩老師、新書顧問王美琴老師、國文科蔣忠慈老師、楊淳皓主任、喜歡文學的讀者……。
吳主秘帶來吳柏青校長的祝賀,龜山島是宜蘭的文學地景,校內首屆龜山島文學獎徵文比賽,以「宜蘭經驗」和「吃茶趣」為主題,讓學生爬梳對宜蘭生活的觀察和體驗,這本得獎作品集的出版,正是文學扎根在地的美麗實踐。
林豐政主任委員感謝國文科老師們辛苦的耕耘,播送文學的種籽,希望藉著這本作品集的發行,能提振校園寫作風氣,讓宜蘭大學的學生更樂於「閱讀」與「書寫」。
國文科教學研究會召集人陳麗貞老師表示,新書封面承蒙宜蘭知名畫家王萬春老師慷慨提供其畫作,封底折頁刊載本校詩人零雨老師的龜山島詠嘆調,既呼應書名,也是前輩作家對後起之秀的提攜勉勵:「文學之路是是遙長的,擁抱只能在原地,攜手才能向前行。」
提供這本書「養分」的教學發展中心陳凱俐主任說,第一屆龜山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深耕後,已經花開了,我們沒有權利放棄」,所以請國文科教學研究會著手規劃第二屆龜山島文學獎的徵文主題,鼓勵同學們投稿,讓明年此時的新書發表會,再見不難。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