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6

上班族愛運動手冊|讓您從「心」動起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運動可帶來個人生理、心理及社會層面多元助益,國際間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也大力倡導「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的觀念,而為讓更多國人能夠投入參與運動的行列,教育部體育署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合作推出「上班族愛運動手冊」,手冊內容以運動心理學角度切入,提供建立運動習慣的技巧,希望協助國人得以從「心」動起來,突破各項參與運動阻礙及挑戰。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如果將運動行為視為一種「從無到有」的變動歷程,主要可分為五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尚未建立參與運動的想法;第二階段是開始發展運動行為的意圖,但沒有實際行為產生;第三階段是開始參與運動,但行為是零散的,沒有規律化;第四階段是開始規律性運動行為,但持續時間未達六個月;第五階段則是運動行為不僅規律化,持續時間已超過六個月,處於不同階段的民眾,需要不同的心理促進手段,以鼓勵持續往下一階段邁進,並達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的效果。而「上班族愛運動手冊」分為「粉領版」及「藍領版」,內容含括相關運動促進手段及技巧,歡迎國人前往「臺灣i運動資訊平臺」下載參閱(http://isports.sa.gov.tw/Index.aspx另開新視窗)

我國運動風氣在中央跨部會、地方跨局處及各執行單位協力下逐漸蓬勃,民眾多能體認到「改變」從「運動」開始的概念,相對的「運動」也從「改變」開始,如同美國哲學及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名言:「播下一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讓我們一起來建立新的慣性行為吧!新的一年,一起從「心」動起來!「雞」發無限可能!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