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6

呂美麗精雕藝術-傳藝館《開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用木頭編織的毛巾,用雕刻刀騙過你的雙眼,巧奪天工的宜蘭在地藝術家呂美麗,在這個「起家」()的年度,2017年於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習所一館,成立了第二家藝術館。
2000年在三星成立呂美麗精雕藝術創始館,2008年搬遷至礁溪館,2003年傳藝在文建會創辦草創之初,呂美麗就曾在此展覽半年,如今2017年正好是雞年,起了第二個""

而這一次不同的是,呂美麗精雕藝術傳藝館坐落於傳藝善美【傳習所】一館,傳承、延習,這一直是身為蘭陽藝術家呂美麗一直期盼的,這幾十年來創作更多的作品,
一直默默隱匿在鄉間,從宜蘭滋養的土地上,看見紮根於此始終堅持的創作,讓更多人能看見在地充滿台灣當代意義的作品,除此之外呂美麗的兩個女兒也在此傳承呂美麗的精神「藝術生活化」,除了木雕、金雕、銅雕、琉璃,結合了大女兒製作的金工作品&茶藝美學空間、小女兒的花藝展陳&養顏飲食(享家時刻)多樣而豐富。

除了呂美麗女兒的傳承,我們更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結合更多熱愛創作的年輕藝術家在此展出共同滋養這塊藝文天地,因此傳習所一館的一樓規劃了Love My Life工藝沙龍館,
是流動性的展覽,定期更換檔期,讓更多作品能夠分享出去。二樓為呂美麗木雕金工創作展,地下室為莊茶藝文空間/金工開放工作室,茶是莊漢忠館長的最愛,透過以茶會友的方式,不論茶席的布置或是茶生活的講究,都可以看到更多除了品嘗味道以外,及充滿溫度的種種故事。金工開放工作室則由呂美麗老師帶領學生在此創作,未來也將推出茶道具製作的體驗課程,如此的多元結合,不論茶或創作都讓空間的活性增加了更多可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