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6

建構前瞻支持網絡 協助青年學生職涯發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分區召集學校全面啟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依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研究,現在就讀小學的兒童,未來有四分之一的工作機會將被自動化機械取代!世界經濟論壇報告指出,到2020年,全世界將有710萬個工作消失;而目前最需要的工作,過去510年都不存在!面對這樣的職涯新趨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06年度起,啟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分區召集學校,期在校園打造與時俱進的職涯輔導支持網絡、鼓勵學生勇於創新創業,教出不怕失敗的下一代,引領青年學子正視危機、自發性地充實自我能力,勇敢面對挑戰。

為促進大專校院青年職涯發展,青年署分別於北、中、南區委請銘傳大學、東海大學及遠東科技大學,以區域聯盟在地化合作方式,推動各區域校際間職涯輔導工作聯繫交流與整合,並將辦理多項職涯輔導業務,協助推展青年多樣化職涯發展。今年將首度辦理「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競賽與表揚」,促進職涯輔導優良範例及模式的觀摩分享;
也將辦理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期透過多元主題,提升大專校院系所教師、職涯輔導行政人員的職涯輔導知能;「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推動實施計畫」,持續補助各校依其學校特色與學生需求,運用校內外資源,規劃多樣化或系列性之職涯輔導工作;
廣受職輔老師好評的《大專校院職涯發展教材》、《職涯輔導工作手冊》也將持續編修。而在去年辦理,且引起各大專校院迴響的「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也會是106年度支持網絡中的重頭戲,持續提供實體交流場合,研商職涯輔導課題。

大專校院的能量,是協助青年發展無限潛能、社會進步的動力來源,青年署期望透過支持網絡協助大專校院學生做好職涯發展準備,肩負社會責任及使命感,成為未來社會的菁英人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