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5

書海社師範展|3月15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采盟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書海社師範展」將於315日起至327日止,在該館博愛藝廊盛大展出。 

日本一般財團法人「書海社」是松本芳翠先生於1921年創立的書法社團,其發行的「書海」月刊已超過1100期,即將邁入創社一百周年的里程碑。松本芳翠先生(1893~1971)1922年舉辦的「東京平和博覽會」書道展奪得最高「金牌」獎,時年29歲的他一舉成名,成為書法界的菁英之一。
之後芳翠先生成立東方書道會,接著發表影響書法界甚巨的書譜「節筆論」。戰後活躍於日展、書道二十人展等活動,成為日本書道會之泰斗。又接二連三獲得藝術選獎文部大臣賞、日本藝術院賞等獎項,1971年更上層樓榮獲日本藝術會員,肯定芳翠先生在書法藝術的成就。

1971年書海社代表日本參加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的 「日華書法聯合展」,展出非常成功並獲得各界諸多迴響。時隔46年後,書海社再度來臺。該次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作品以松本芳翠先生、第二代理事長谷村憙斎先生和現任第三代理事長谷村雋堂先生作品為首,以及書海社最高段位「師範」學員與書海社幹部作品,共同展出。

「書海社師範展」訂於317日(星期五)下午2時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參觀蒞臨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