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9

陳南頌大型相機的視野|3月9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經典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39日起至319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將展出「陳南頌大型相機的視野」,從工程師變成素人攝影師,源起於陳南頌年輕時愛好大自然,屢見晨昏美景而憾動興奮的心情,也讓他從此拾起相機走入專業攝影的不歸路。

陳南頌鏡頭下的世界,有著平凡中求真求實的堅持,他相信好的成果源自反覆地實驗,否則只是偶然,因而長年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透過不間斷的試驗,持續精進地銜接各類數位編修的技能,同時提升能力去體現按快門前的「觀想」,觀測各元素的結構並組織,想像欲表達之意涵的結果與目地,以創造出更完美的作品。

多年來陳南頌慣用大相機的移軸功能,經由改變透視,控制景深,讓影像圈依場景調出平順精準的對焦,並加以嚴謹的現場構圖,一步一腳印地記錄走過的大山大水,無疑攝影已成為表達他內心深處情感和靈感的重要媒介。

雖然數位時代來臨,但陳南頌依舊著迷於燈箱上的影像,依然默默地守候著年輕時的底片,他以8X10以及11X4等大底片為主要拍攝媒材,企盼窮盡大底片的潛力將自身的感動如實呈現,該展將展出30件取材自臺灣、內蒙、新疆、西藏、日本等地大自然風光的大型攝影作品,期望與各界先進共同切磋作品中欲呈現的「觀想」、「技巧」及「意涵」,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