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3

武營社區公園|空間改善竣工啟用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武營社區從民國104年開始參加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辦理的社區規劃師培育課程,在社區幹部與居民共同討論及自力營造下,在今年年初完成武營社區公園的改造,迄今大致完工,定於323日動員社區居民齊心協力完成社區公園的沙坑鋪設,並正式啟用,為武營社區營造一個有趣的親子休憩空間。

武營社區公園位於頭城武營路上,原本是中華電信機房後方的畸零地,許多年前曾整理成為綠地,但缺少維護管理,樹枝雜亂、雜草叢生、空間幽暗,居民鮮少前往使用。武營近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帶動居民關心社區公共事務及空間環境議題,注意到這塊閒置未充分使用的畸零地,期待進行空間改善,成為老少咸宜的活動空間。
             
                                     
民國104年,武營社區報名宜蘭縣政府主辦、台大城鄉基金會宜蘭分會承辦的社區規劃師培訓,接受104年初階、105年進階連續兩年的參與式規劃設計輔導。在輔導老師的協助下,不斷與社區居民、幹部磋商,透過課程規劃,辦理社區小旅行、現場模擬活動、空間工作坊、社區說明會等活動,積極發動居民參與,逐步討論出社區公園的改善方案,並向中華電信、國有財產局爭取公園土地同意無償使用,由社區進行管理維護,為社區成立以來頭一遭。

此外,社區公園內有一處日治時期設立、年代久遠的忠魂碑,經由社區居民共同爭取,現已由文化局列冊管理,為居民主動發起文化資產保存的案例。
          
                                    
武營社區公園營造的經費由宜蘭縣政府社規師計畫補助,武營社規師學員楊金火、簡聰祥爭取及執行。在有限的經費下,將多數的費用都投注在購買材料上,鼓勵居民自力營造,充分運用保留原有基地的特色,保留大樹、大石、矮牆,提供遮蔭與休憩,改善部分植栽的生長環境,並增設溜滑梯、沙坑、洗腳池、大石休憩區等設施,石頭上還有古早遊戲格,匠心獨具的巧思,創造滿足生活機能、符合綠色環保、開創親子共遊的友善空間。

理事長李雪表示,過去社區從未有過這樣的案例,透過社規師培訓,讓社區居民共同參與走出來,營造很棒的生活空間,現在社區又多了一個可以讓阿公阿嬤群聚閒聊、帶孫子玩耍的好所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