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6

黃光國教授|畢生藏書捐贈 宜蘭大學(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台大心理系榮譽教授黃光國老師,慨然捐贈畢生藏書,開闊宜大師生閱讀視野;本校特於426日上午10點圖書資訊大樓3樓三創區舉辦「黃光國教授藏書捐贈儀式」,吳柏青校長將親臨主持,並頒發感謝狀,敬表無任謝忱,黃教授並將藉由演講傳授「我如何因讀書而打開生命的一扇窗」。

                          ()黃光國教授 ()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榮譽教授與國立宜蘭大學生命教育研究室榮譽研究員黃光國老師,因係宜大博雅教育中心陳復主任的恩師,兩人私交甚篤,除了共同創辦文化中國論壇社之外,為發展華人本土社會科學,經常在宜大舉辦生命教育或本土心理學的研討會或座談會;陳復主任曾在宜大鄭重宣布「光國學派」的誕生,這使得黃教授對宜大有很深的情誼,經陳主任努力爭取,黃教授同意將自己畢生藏書46箱,共計中文540本、英文161本,全數捐贈給國立宜蘭大學圖書資訊館。
黃光國教授是蜚聲國際的本土心理學權威,曾任亞洲本土及文化心理學會(AAICP)的理事長。他倡導中西會通與儒佛會通,鼓勵學者擺脫學術殖民,透過科學哲學來發展華人本土社會科學。這兩年來,經由其兩位學生陳復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夏允中教授的積極支持,結合台灣各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的師資,共同成立學術研究社群,在各校舉辦社群研討會,展開華人本土社會科學的復興工作。
黃教授因常來宜大演講,發現宜大有很豐富的農工資源,卻比較欠缺人文暨社會科學的圖書,故慨然應允將自己的重要藏書全部捐給宜大,所贈藏書種類豐富,反映出黃教授相當寬闊的閱讀視野;目前本館正加緊編目作業中,將儘速提供給讀者借閱。
                黃光國教授。畢生藏書捐贈 宜蘭大學(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