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9

106年度「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開跑|懷抱創業夢想的青年學生 千萬別錯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鼓勵青年學生勇敢踏出創業第一步,協助青年學生運用在校所學,實現個人創意及創業夢想的機會,教育部青年署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 (簡稱U-start計畫)106年度計畫已開始接受申請,預計於615日截止受理申請,因應創業風氣開放,本年度計畫特別大幅放寬了申請資格門檻,歡迎有志創業的大專校院在校生及畢業生踴躍報名參加。

今年U-start計畫受理申請的創業團隊,主要成員須為大專校院在校生或101105學年度畢業生組成,且申請時還沒設立公司,與學校育成單位提出創業營運計畫書及育成輔導計畫書共同申請,創業計畫經審核通過後,將補助每個團隊育成費用新臺幣15萬元及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由學校育成單位輔導創業6個月。創業團隊成立公司後,可再參加第2階段創業績優評選,有機會再獲得最多100萬元創業獎金。

爲激發全國青年學子的創業潛能,教育部自民國98年起持續推動U-start計畫,以營造創新創業校園氛圍,截至民國106430日止,累積申請案件達1,742件,共補助729隊,催生新創公司超過480家,歷年U-start計畫皆有許多傑出團隊持續活躍在市場上,如臺灣第一活動票劵平臺活動通Accupass、獲得LINE母公司入資的走著瞧公司(gogolook)、將在地的文化特色呈現在日常用品的印花樂藝術設計公司等。

另自106年度開始,校園創業風氣開放,U-start計畫為回應各界期望,放寬計畫成員的申請資格,由原團隊成員應有2/3為近5學年度之畢業生限制,開放至大專校院學士在校生及外籍人士皆可參與、團隊男性成員亦無兵役限制,並提高每校報名組數至15隊,期透過學校產學合作與育成單位新創孵化動能相輔相成,帶動校園創新創業氛圍及建立校園創業生態圈,以行動支持校園潛力創業家。

U-start計畫第一階段申請於615日截止,歡迎全國大專校院在校生、外籍人士及近5學年之畢業生躍踴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