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9

為青年就業找出路|雙軌及就業學程成果展5/21登場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攜手臺南市政府及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於521日下午2點至5點在臺南文創園區B16廣場及古蹟出張所周邊,舉辦今年度的「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業就學博覽會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成果展」,想要「升學就業一次到位」或是「一次瞭解50種就業學程」的年輕學子們,千萬別錯過可深入瞭解的好機會!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就是讓學子可雙管齊下,每週3~4天在企業訓練累積實務經驗,2天在學校上課學習,4年後同時取得文憑及職場經驗,真正發揮「學中做、做中學」的精神,只要1529歲的高中職畢業生皆可申請,勞動部甚至支付4年一半的學費,大幅減輕學子們的經濟負擔;而「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目前雲嘉南區則有14所大專院校針對在校畢業前1年的學生,開設50種就業學程,藉由導入業界師資辦理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及職場體驗,協助青年朋友做好就業前的各項準備、強化專業技術及知識能力,培訓符合企業所需的優質人才。

「長照是未來的就業趨勢」83年次的蕭荏祐因為喜歡與人互動,所以選讀了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因為是2技體制,課程中沒有日照實習的實際體驗,直到他選修「活力繽紛日間照顧中心人才培育就業學程」,才有機會走入日照機構,與樂齡長輩們打成一片。「外界常以生病的角度來看待長輩,但其實高齡者富有智慧!」在陪伴的過程中,蕭荏祐運用簡單的教具安排合適課程,鼓勵長輩活動及思考,許多爺爺奶奶把他當成孫子一樣親近,也促使他堅定未來志向,想運用自己的專長投入長照產業、做出更多適合高齡者使用的產品、解決教材過少的問題,幫助他們延後失能、減緩老化!

柯呈枋再表示,521日活動當天將有雲嘉南區大專院校針對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進行「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招生宣導,現場還有「106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的同學們帶來彩妝走秀、戲劇及樂器表演,展現訓練成果,另外走訪攤位集點還可抽32吋液晶電視及平板電腦等大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