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6

蘇澳鎮與石垣市|海洋暨文化教育交流」5/31出訪授旗儀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強化蘇澳鎮與日本石垣市的教育交流,蘇澳鎮長陳金麟將於531日首次親自領軍,率南安國中及岳明國小師生一行32人,跨海前往日本石垣市,與石垣中學及八島國小 ,進行文化教育交流。

鎮長陳金麟於行前526日舉行正式授旗儀式,由岳明國小精湛的北管樂、南安國中學生親手製作的手工獨木舟操作體驗及書法技藝表演,揭開授旗序幕,宣告將於531日起,展開為期四天三夜的台日海洋暨文化教育交流活動,正式啟航。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本次教育交流,南安國中師生將參訪石垣中學,進行書法和英文課程研習,利用英文作為溝通工具,消除語言和文化的隔閡,達到教學相長,互相交流的學習契機,並將國粹書法的文字之美發揚光大。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南安國中三年級陳雅菁同學,家境清寒,為了一圓這次石垣市教育交流的夢,日以繼夜,勤學苦讀,在這次的全校模擬考,以優異的成績,獲得第一名,並申請各種獎助學金,減輕家長的負擔;可見國際教育交流,確實可以激發殷殷學子,學習動機,與無窮潛力。

此外,岳明國小將帶著聲音有如海濤般壯闊的北管樂,與石垣市八島國小,來一趟音樂交流饗宴,讓石垣的學生們透過音樂感受我們獨特的海洋文化,並將與石垣青少年帆船俱樂部學子,進行帆船交流,相互學習兩個姊妹城市,在推動海洋教育上策略和方案。

為了讓青年學子們,能夠適性揚才,並且結合二地豐沛的海洋資源,今年的教育交流,主題定調在「海洋文化」交流的主軸上,陳金麟鎮長說:兩個城鎮的學生,感受到世界多元文化的風貌;從體會、欣賞不同民族的海洋文化,去思考自己的文化與定位。讓蘇澳鎮的小孩,從小培養國際觀,從世界地圖中看見自己,把世界當成教室,擴展視野、思考未來、培養自信,進而培養未來懂得經營在地的領導人才。

這次教育交流,另一見習學校,蘇澳國中的張煇志校長和蔡玉蓉主任,將為明年擴大和石垣市交流預做準備,將有限教育資源,做最有充份的運用,讓蘇澳鎮的學生都能享有國際交流的成果。

此行另一個主要目的,是為即將在11月初,石垣市舉辦的年度盛事石垣島祭,預做準備,由陳鎮長率領蘇澳鎮內各主要農漁會、青商會、觀光工廠及宜蘭大學等團體,前往石垣市,進行產官、學、交流合作的活動暖身。進而達到城市行銷、找尋蘇澳鎮的產業、文創與觀光的發展契機,與永固兩市人民友誼之多元效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