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6

學校學不到的事|青年署職場體驗特色計畫 與青年一起拚出美好未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我未來畢業能做什麼?直接就業嗎?還是加入創業的行列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聽到了同學們對於未來充滿期待又疑問的心聲,特別辦理工讀、公部門見習、創業見習等多項職場體驗計畫,讓同學於就學期間,可以實際進入職場體驗、探索,並學習在學校裡老師沒教的事,同時累積工作經驗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青年署今舉辦「青年學生職場體驗特色計畫宣傳記者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羅清水、用人單位及青年代表都到場參加,以協助青年朋友們打拚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為主軸出發,提供多元的工讀、見習職缺,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參加工讀見習,及早體驗探索,確認自己未來的方向。

記者會現場邀請過去參與青年署辦理之計畫的同學來分享見習、工讀經驗,並邀請公部門見習青年及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用人單位代表與學生,於現場兩側展攤,展現同學們豐富的見習、工讀成果及作品。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表示,教育部十分重視青年透過職場體驗,規劃自己的未來,特別提出大專生公部門見習、經濟弱勢青年工讀、青年暑期社區工讀、以及青年創業家見習等4大職場體驗特色專案,提供在學青年多樣化的工讀、見習資源。青年藉由工讀見習學習課本學不到的東西;政府透過專案提升青年自信、職涯發展;提供職缺的機關企業則能藉此吸取青年的活力、想法以及創意,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青年、政府、企業三贏的效果。

為維護青年學生的權益,「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今(106)年開始提供見習津貼(133/),協助在學青年透過見習,實際了解政府部門運作並探索此職涯選項。除了到公部門之外,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提供600個在全臺非營利組織工讀機會,讓大專在學青年在暑假期間實際蹲點各地社區,深入了解這片土地並付出社會關懷,工讀期間自71日至831(2個月45,300元薪資),現正開放同學報名投遞履歷,至65日額滿為止。

想及早進行職場體驗探索,打拚自己美好未來的青年學生們,歡迎踴躍上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工讀見習機會!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