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1

宜大職場|A咖生命教育服務學習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走出校園,總是有無限可能! 201756日,一個初夏新綠的假日午後,國立宜蘭大學本學期修習「職場英語」課程的同學們,與授課老師陳惠如及隨行助教,共同聚集於宜蘭火車站前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廣場,迎接外來的他校友人,並準備進入廣場側邊的百果樹紅磚屋,即刻展開本學期跨校交流與生命教育服務學習的系列活動。

陳老師表示:「職場優秀人才的特質,除了專業力和語言力之外,應該也包含體現責任義務及團隊合作的利他精神。因此,如果能夠透過與校外機構合作,讓學生可以參與社會,促成資源共享,也可以增加學生的人際脈絡,順利達成連結校園學習經驗與未來職涯準備的實務專長培育目標。」宜大語言中心所開設的語言進階選修課程「職場英語」,很幸運地在2016-2017年度獲得教育部多元文化與境之英文學習革新計劃的課程補助,使得修課同學可以參與難得的語言學習跨校計畫,有機會和中央大學等他校同學進行多項跨校共學的學習活動。
本次的宜蘭站前相見歡的服務學習活動,透過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讓修課學生及他校同學(包含國際學生),共同體驗宜蘭車站附近的特色景點,包含幸福轉運站幾米公園幾米巴士舊書櫃加小農市集百果樹紅磚屋STAY INN背包客棧行口文旅等,宜大同學將採用職場上接待外賓的模式向他校同學及來訪的觀光客進行在地景點英語導覽。

本次同學們進行服務學習的項目,包含由同學主持發表拍攝好的導覽影片分享大會快閃志工現場實景介紹走踏並且後續預計將活動影片放在跨校臉書社群,向更多他校朋友分享宜蘭在地的風情與人事物。這樣的服務學習活動在去年冬天就已執行過一次,當時除了學習過程讓同學印象深刻外,也產生不少漣漪效應。包含當時參與的同學因為表現優異,獲得百果樹紅磚屋肯定,進而自發性地投入該單位志工的行列。可見得這樣的課程活動不但可以幫助學生具備職場所需的專業語言技能,還能帶領他們反思英語為國際語言等跨文化相關意涵,培養學生成為擁有人文關懷素養的職場達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