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1

汛期第一天|宜蘭梅洲社區就位待命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51日是今年汛期的首日,全國第一處由社區、企業及政府共同成立的宜蘭市梅洲社區已全員待命,特別是結合在地醫療企業,讓防災、救災及醫護合一,成為鄰里的守護神。

梅洲社區自101年成立至今已運作5年,社區編組中的關懷醫療組在平時雖可以管理急救器材並掌握社區脆弱人口分布,但災中因為大多數居民非專業醫療人員,難以做到「緊急醫療救援」等關乎人命的工作,深刻體會到專業醫療組織的重要性。有鑑於此,梅洲社區主動邀請在地企業「黃建財診所」共同加入社區防災組織,成立專業醫療團隊,於災時診所醫護人員進駐社區應變指揮中心,為社區增加後勤救援的力量,以便在災害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搶救,如此更能確保社區居民人身與性命之安全。

為落實全民防災理念,水利署與宜蘭縣政府自99年起積極推動成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目前在宜蘭縣政府已成立2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已有顯著成效。去(105)年水利署評鑑,宜蘭縣宜蘭市梅洲社區脫穎而出,獲得特優,印證防災社區在水災防救的重要價值。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目前水情稍緩抗旱壓力舒解,但汛期已至,颱洪災害威脅人民生命安全,呼籲全民不可輕忽,做好「抗災、避災、減災」各項預防措施。
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