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3

為了孩子,媽媽什麼苦都能吃|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送一份母親節禮物,用愛扶持弱勢家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母親節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辦公室的社工們,特別前往訪視受助家庭,探訪在艱困生活中,因愛而堅強的母親們,提前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邀請宜蘭鄉親與社會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給予這些在艱困環境中為了子女辛苦付出的母親們,一份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獨立撫養三名子女,單親媽媽阿婷(化名)擔任居家照服員扛家計!

阿婷(化名)是一位單親媽媽,育有三名分別就讀國二、小五及小一的子女,為了擔起家計,阿婷做過民宿打掃臨時工,現在則受僱於一家私人養護院,擔任居家照服員,但由於視案家需要上工,並非每天都有工作,收入相當不穩定,然而,阿婷從不灰心,她珍惜每一次能上工的機會,並找尋各種能夠打零工的機會,只是為了給孩子們好生活。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下,阿婷的孩子成為受助童,每學期的助學金發放,減輕阿婷不少壓力,再加上展望會的各種方案、課程,孩子們有社工員陪伴、阿婷也有了心靈支持。阿婷說:「我很愛我的孩子們,看著他們日漸長大並身體健康,是我最大的喜悅!所以我會把握住每一次的工作機會,並珍惜能夠陪伴孩子們的時光,讓他們能快樂無憂的長大!」

單親媽媽阿潔(化名)承受喪夫之慟與孩子叛逆,仍堅強面對。

阿潔(化名)與丈夫育有三名子女,家人情感緊密,丈夫從軍職退伍後,帶著一家人從都市搬回部落居住,丈夫承接臨時工作、阿潔則在家相夫教子,一家五口生活無憂。

然而,丈夫卻在一次意外中身亡,喪夫之慟尚未平復,視爸爸為偶像的長子,又因為無法接受失去爸爸的事實,開始行為偏差,阿潔一方面要照顧三名年幼子女,必須開始找工作,另一方面,又要拉住長子、走回正軌,蠟燭兩頭燒,讓她差點撐不下去,一度產生攜子自殺的念頭。

幸好,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南澳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的陪伴下,讓阿潔收拾自己的心情,同時,社工也協助尋找各項資源,鼓勵阿潔帶孩子接受醫師專業諮詢,一家人終於度過難關。

如今,阿潔又在社工的鼓勵下,重拾自己年輕時的夢想開烘焙坊,積極參與各項培訓進修,她說,她要讓孩子們看到媽媽堅強、勇敢的一面,做孩子們的榜樣,也把對丈夫的思念化成動力,努力改善家庭的困境。

原家中心志工阿菊阿嬤(化名)走過艱困,成為別人幫助。

阿菊阿嬤(化名)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大同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的資深志工,總是笑口常開的阿菊阿嬤,除了協助原家中心辦理活動、協助行政事務、轉介部落弱勢家庭並協同社工親善關懷訪視外,也發揮自身專長,傳授部落族人手工織布等傳統技藝。

但是,阿菊阿嬤的生命故事卻很坎坷,年少喪夫後,便獨自帶大三名子女,其中,次子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三名子女在阿菊阿嬤教養下,彼此友愛、樂觀進取,次子甚至還能用尚可活動的雙腳操作電腦、製作音樂,成為教會重要同工。

阿菊阿嬤說,自己走過艱困的日子,知道被關懷是何等的溫暖,所以,在子女都成年、可以彼此照顧之後,她主動向大同原家中心提出,希望擔任中心志工,她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在困難中的家庭,讓他們不被生活打倒,勇敢面對。

「蕃薯媽媽」阿君(化名)努力經營蕃薯攤,陣陣烤蕃薯香洋溢出濃濃母愛!

單親媽媽阿君(化名),獨自經營「手推車烤蕃薯攤」,無論天氣好壞,每天都會帶著三歲的女兒,推著蕃薯車前往市場叫賣。

用慣了「電鍋蒸地瓜」,剛開始使用「炭烤」,阿君說,自己真的很挫折!因為,她連蕃薯到底熟了沒有,都不知道!被顧客嫌棄、退貨是家常便飯,甚至還得面對店家驅趕,或警察取締。每當受到民眾異樣眼光或挫折時,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社工老師,是她最佳傾聽者,社工陪著阿君一起流淚、再一起擦乾眼淚,勇敢面對困難。

如今,阿君已經成為「烤蕃薯達人」,鬆軟棉密的蕃薯,吸引不少「粉絲」,阿君也漸漸學習如何與顧客互動,越來越駕輕就熟的她說:「女兒是我最大的動力!我一定要為了女兒繼續加油,讓女兒有更好的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成為資助人,成就更多媽媽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宜蘭有著許許多多阿婷、阿潔、阿菊阿嬤,以及阿君,她們的生活艱困,卻因愛而堅強!長期以來,因為台灣民眾的愛心,讓展望會得以陪伴這些媽媽們走過生命低谷,並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營養扶助等各項方案,孩子受到關懷與幫助,媽媽們也獲得了支持,讓她們能夠繼續堅強站立、迎向自立之路。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送給受助家庭的母親,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或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透過資助人的關懷與鼓勵,不僅讓受助家庭感受來自社會的愛與溫暖,而資助人在付出關懷的同時,也同樣獲得感動、啟發與成長。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國內助學行動』,更多詳情請撥打專線03-9544160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