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7

查莫洛文化(Chamorro cultural)|特展 17日起為期五天歡迎參觀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配合國際博物館日,規劃『關島與南島原鄉的對話』系列活動,517日下午辦理『關島影片:我是查莫洛人』影片欣賞與座談;查莫洛文化(Chamorro cultural)特展亦自即日起展出五天,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史前館配合文化部518博物館日「記憶的缺角:不易說的秘密在博物館」之主軸,邀請太平洋地區美屬關島查莫洛文化村之文化工作者Joe ViloriaRay Vloria來台,以國外文化村經營者之自我敘說經驗,分享其在關島地區從事查莫洛族文化資產保存與復振之經驗。17日下午透過影片『我是查莫洛人』一片,共同探討族群文化復振與覺醒的共識,以及如何透過無形與有形文化資產的培養,讓族人認知文化延續是重要的共識與工作。

Joe ViloriaRay Vloria特別帶來查莫洛文化特展,將傳統捕魚工具、桔貝飾品、旗魚骨頭飾/海膽飾品、螺貝飾品與貝類飾品等5大類,356件文物展件呈現給臺東民眾。展品中傳統捕魚工具類展示許多J型與V型漁鈎,其他尚有斧、石、網、梭、小陶珠與鑽洞器;桔貝飾品計有16件精美項鍊;旗魚骨頭飾/海膽飾品中,多以海膽棘串成,其中特別有海蟹腳項鍊別出風格;旗魚骨做成的箭更是難得一見,為期五天的特展,帶領民眾走入查莫洛人的生活,一覽風格獨特的文化物件。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