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4

201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菲律賓V.S.頭城人文國中小 美食交流大體驗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邀請的菲律賓團隊-「艾奎納大學藝術特別學程表演團」(Aquinas University Special Program in the Arts),今天在頭城人文國中小舉辦了一場國際交流,除了帶來精彩演出之外,雙方還相互體驗料理宜蘭美食一串心以及菲律賓著名的炸香蕉春捲。

這個團隊的團員是由23名國高中生組成的,他們的年齡介於14-17歲之間,來自不同專業的舞蹈學生以及彈奏樂器的學生。今天這場活動包含了民俗交流、語言交流與美食饗宴。在一開始的相見歡,邀請人文國中小的學生一同跳舞,菲律賓團隊所帶來的兩支舞蹈,一支為「求愛舞」,是唱給小情人的小夜曲;而天主教的「牧師之舞」在當地是屬於較為歡樂的舞蹈,是以20幾種蔬菜唱出了鄉村風味的曲目、還有許多模仿動物的舞步,他們的音樂取材都是有關於生活周遭的事物。接著是語言交流時間,由菲律賓團員們用大字報教導菲律賓的問候語和一些簡單的句子。

因菲律賓位在東南亞熱帶處,香蕉在當地屬於盛產物,用香蕉搭配各式各樣的食材譜出一道道美食,而今天他們在現場親自製作香蕉炸春捲這道傳統美食,這道佳餚的食材是香蕉、糖、春捲皮和白芝麻製作而成,是一道獨特且充滿異國風味的美食,而人文國小也準備了一串心、豆花和花生捲冰淇淋,與菲律賓團員一同分享,藉由傳統美食認識各國的風俗民情。菲律賓的JaimasRobert說,以前從來沒吃過一串心,豆皮裡面包香腸和豬耳朵非常特別、好吃。

在本次的活動中體驗不同國家的民俗技藝、文化傳統,也能夠吃到兩個國家的特色美食,以此來作為國際間的交流,這樣的活動不僅是增加國與國之間的交流,更能透過這場交流會讓台灣認識世界,也讓世界認識台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