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6

青年署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24小時考驗 挑戰參賽者智力體力耐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第15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於711日至713日舉辦二梯次複賽。今(106)年共有1,903隊全國高中職學生團隊報名參加,於北中南東離島等區舉辦46場初賽,共有60隊優秀隊伍挺進複賽。經過24小時的重重考驗,將有24隊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晉級隊伍不僅能與9個國家的團隊一同角逐冠亞季軍外,更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秉持著「沒有說不可以,就是可以」的中心思想,目的是希望參賽隊伍能夠打破傳統框架、突破自我極限,運用學校所學,強化跨領域的能力,本年度於賽前即在官方網站預告:「人生五顆球、詞曲創作」作為提示,來帶出主軸任務「回憶過往」-「人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會影響未來人生的走向,在晚年回憶過往時,你希望自己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任務要求參賽者以一個長者角度回憶出發,製作90秒影片,演示在人生交叉點做出不同決定會有何不同的發展?人生的五顆球: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尊嚴的比重又該如何調配?沒有標準答案又要有創意的題目考驗每位參賽者。

參賽隊伍除了完成主軸任務外,競賽另外也設了許多遊戲關卡,闖關參賽者於競賽期間皆絞盡腦汁展現十八般武藝,為的就是在複賽中能嶄露鋒芒,獲得進入決賽的限量門票。

今年進入複賽的隊伍,不乏過去的優秀隊伍,如:來自臺南地區的《NTK聯隊之「育」火重生》,為高中和高職學生的團隊組合,去年拿下技職組冠軍後,今年再度組隊勇闖競賽,期待再次蟬聯冠軍;而《楊雅然的頭髮世界少連我的睫毛都比他好》隊今年則為第三度挑戰,去年獲得國內技職組第三名,今天他們來勢洶洶,要以拿冠軍為目標。當然也有不少首次參賽即進入複賽的優秀團隊。

複賽結果將於718日早上10時公告,於青年署與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官方網站公布進入決賽的24支隊伍。決賽暨國際邀請賽將於85日至89日於國立臺灣大學舉行,屆時競賽將長達72小時,並有來自9國國際隊伍比拼年輕人的智慧與創意!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ironman.creativity.edu.tw/另開新視窗,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