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2

跟著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專車環島|漫遊臺灣宗教文化之美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於(1)日假臺北霞海城隍廟旁永樂廣場舉辦「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巡迴宣傳啟動」活動,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詞時表示,內政部為了善用我國的宗教文化資源,推展臺灣獨特的宗教文化觀光,特別開發「臺灣宗教文化地圖」,並期望臺灣宗教文化地圖能成為「臺灣宗教觀光最佳指南」,也希望將臺灣多元的宗教風貌推介給國內外人士。

內政部表示,「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包含「臺灣宗教百景」、「宗教樂活體驗行程(Temple Stay in Taiwan)」及「臺灣宗教文化資產」3大品牌,除了提供大眾宗教文化知識與內涵外,更可使用行動裝置下載「臺灣宗教文化地圖」APP,透過地圖定位功能,即時掌握景觀周邊食宿及交通資訊。此外,為將臺灣特有宗教文化發揚至國際,內政部也提到將於今(106)年底完成開發「臺灣宗教文化地圖」英語及日語版本,未來國外的旅客都可以輕鬆掌握臺灣宗教文化訊息,體驗臺灣獨特的宗教文化之旅。

「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巡迴宣傳啟動」內政部長葉俊榮邀請大家一起跟著臺灣宗教文化地圖搜尋臺灣宗教文化。

活動代言人是元介與安妮出席受訪時也表示,透過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宣傳影片的拍攝,讓他們實際體驗到臺灣多元的宗教文化特性,有些節慶類活動,像是北港媽祖或萬金聖母遊行,都展現出臺灣人的熱情以及宗教在地化的特色;另一方面像是靈鷲山無生道場和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則是可以達到身心靈放鬆的功能,讓繁忙的生活得到紓解,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最後,記者會透過臺灣宗教百景巡迴專車鑰匙交接儀式,象徵巡迴活動正式開跑,葉俊榮也邀請大家一起跟著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的指引,搜尋臺灣宗教文化珍貴寶藏。

內政部也預告,為了推廣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及臺灣豐富多元的人文景緻,內政部自7月起,藉由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巡迴專車進行全臺環島宣傳,並於每個假日在全臺各地9個人潮聚集地點舉辦活動,民眾只要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相關訊息也將透過「臺灣宗教文化地圖」臉書粉絲團(網址:goo.gl/p4fXAk )揭露,此外,關注巡迴專車動向,還可以不定期參加抽獎活動。最後,葉俊榮也誠摯的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臺灣豐富的宗教文化資源,關心我們周遭的事物,自然就會發現美的存在。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臺灣宗教文化地圖專車環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