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1

教育部「國中小學磨課師課程創新教學應用計畫」成果發表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建立多元彈性磨課師(Massive Online Open CoursesMOOCs)課程教學應用模式,鼓勵國民中小學發展創新教學活動,以啟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自主學習能力,特訂於106710日辦理「國中小學磨課師課程創新教學應用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由46所參與計畫學校共同發表教學成果。

教育部自104年開始推動中小學磨課師課程創新教學應用計畫,鼓勵教師運用多元彈性的磨課師平臺與課程教材資源,並利用平臺提供的課程與學習分析診斷特色功能融入教學設計,進而分享創新教學設計與經驗。所謂的磨課師課程,是以小單元的分段課程,配合即時線上討論與回饋、線上同儕合作學習與討論、虛擬線上實驗及線上練習與評量的設計,讓學生可以依自己學習的速度安排學習進度,提供學習者為中心的個人化教育。

嘉義市崇文國小在數學及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融入磨課師課程模組,並結合IGCSE(「啟發動機(Inspire)」、「引導學習(Guide)」、「團隊合作(Cooperate)」、「積極分享(Share)」、「正向激勵 (Encourage))教學模式,學生可透過分組互動式練習,快速完成知識檢索與評量測驗;同時也結合均一教學平臺,在課程核心概念上能提供學生認知的精熟與輔助,從中獲得更多樂趣,快樂學習。

宜蘭縣凱旋國小教師在課前運用均一教育平臺,讓學生觀看教學影片與習作測驗,記錄學生學習歷程;課中讓學生分組合作進行課程任務,培養學生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學間相互交流討論,激發多元解題想法與自我表達能力,同時善用雲端學習平臺資源進行線上測驗;課後教師直接在線上批閱並給予回饋。
活動相關資訊請參考計畫網站:http://k12moocs.edu.tw/另開新視窗,本計畫執行學校豐富成果與精彩教學影片都將於710日期末成果發表會上呈現,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加。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